感谢有您——科学中心致全体老师的感谢信
作者: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00:12:22

尊敬的学校各位专家、老师们:

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向全校专家、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十四五”以来,学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建设机遇,举全校之力谋划建设西南大学科学中心、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致力于新时代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着力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一年多来,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全校专家和老师们积极关注、广泛参与到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中,实现了科学中心的良好开局。谋划推动的长江上游种质创制科学设施、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列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并作为重点项目予以推进。在重庆高新区西部科学城核心区成立了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独立事业法人单位,并成功获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列入全国支撑服务育种创新的五大专业化平台序列;获得教育部种质创制科技创新专项支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上游特色濒危农业物种种质资源抢救性保护与创新利用”立项资助;获评“2022年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授予“市级农作物品种测试与特性鉴定基地”。依托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申请的“长江上游种质创制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平台能力提升项目顺利通过重庆市发改委委托的国家发改委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评审并即将获得资助。

一年多来,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和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建设得到了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和重庆市委政府领导的广泛关注。国家部委和重庆市委政府领导先后到中心调研指导,并对中心建设寄予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网、重庆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年多来,科学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这离不开学校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校老师的倾情投入,倾力付出。2021年1月,位于高新区的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揭牌开建,2022年1月,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启动运行。其间,各物种创制团队克服高温、疫情等各种困难,坚守科研一线,全力开展种质创制研究工作,项目申报,平台争取,团队引进,人才培养……种创中心随时可见一期团队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二期团队老师们忙碌于建设方案编制与完善,推进二期建设设施设备的购置工作,确保了工作进度,为实现明年初种质创制二期工程正式运行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协作下,我们建设和完善了种创中心机制体制,建立了入驻团队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民主决策,实现种创中心共建共管共用,种创中心各项事业实现有序推进。

位于科学城北碚园区的西南大学科学中心2021年8月成功揭牌,目前示范项目装修完毕,首期入驻的示范团队即将入驻,确保年底正式运行。

各位老师,科学中心的建设凝聚着您的辛劳和汗水,蕴含了您的智慧和心血,一路走来,感恩有您!科学中心的未来发展离不开您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您的关注与奉献!我们真诚期盼全校老师都参与到科学中心的建设中来!

我们将秉持“精心谋划、细心管理、用心服务”学校科技管理服务理念,一切为了专家,一切服务专家,建设好运行好西南大学科学中心,极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营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为老师们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工作平台,并和老师们一起,奋力奔跑,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研究型大学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值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科学中心衷心祝全校老师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西南大学科学中心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