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中心开展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2-10-10 15:26:26

10月7日下午,科学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科学中心主任黄斌主持。

会上,中心教职工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田维波指出,《复兴文库》的出版意义深远,学习历史,就是总结经验、指导未来,作为高校科创工作者,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知道走过的路,才能更纯粹地坚定初衷,围绕科技服务社会;周海蓉指出,总结历史就是要面向历史,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完善,学习攻坚克难的经验,勇于前行、奋力突破;刘双全谈到,高校在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中占据重要位置,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是服务国家发展的有力保障,同时,他围绕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成就等方面对教育改革提出了思考和体会。

科学中心主任黄斌在会上谈到,走在新时代,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看到成就,也要看到困难,勇于挑战,做好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增强创新、迸发活力,从而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会后,科学中心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按照相关程序选举产生了科学中心工作小组出席机关第三届工代会、第一届教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