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领导来校调研科学中心入驻示范项目
作者:郑洁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0:01

为加快推进西南大学科学中心建设落地,10月12日,北碚区委副书记徐永德来校调研科学中心首期拟入驻科学城的示范项目,副校长崔延强陪同调研。北碚区区委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局、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学校科学技术处、科学中心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徐永德一行先后来到食品科学学院、心理学部和园艺园林学院,调研了微生物创制与应用项目、心理健康大数据中心项目及植物营养管理与智慧农业项目。认真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关于项目研究进展、成果产出预期以及项目入驻进度方面的汇报,并围绕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推广等方面与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徐永德对项目团队研究工作高度关注。他表示,作为拟入驻科学城的首期示范项目,各团队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通过遴选入驻科学城,未来可期;北碚区将从用房保障、人才政策、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尽力为科学家们研究工作创造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崔延强表示,西南大学科学中心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首期示范项目是经过多次论证遴选而出的。下一步将细化各团队工作目标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开展有组织科研,坚持“四个面向”,力争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