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工——科学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2-11-14 17:39:26

11月3日北碚校区疫情突发,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11月4日起,校园只进不出,转为校外办公,并面向全体教职工召集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科学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的同志们踊跃报名,最后由陈勰、江梦梅、陈晨三位老师进校完成志愿者服务,三位志愿者服从学校安排,在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完成校内所属岗位的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楼栋排查、物资配送等志愿者服务,同时协同推进产研合作、设备家具采购、实验安全管理等日常工作。

虽然疫情的发展和变化打乱了原本的工作安排,但科学中心、产研院、大科园高度协同,本着“抗疫不停工”的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配合的方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中心金凤园区和北碚园区的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工期紧任务十分繁重。金凤园区一期示范工程有序开展研究工作,二期建设如火如荼,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力争2023年初投入运行;北碚园区正在开展示范工程扫尾工作,为年底入驻创造条件。按照工作计划,重庆市英才大会市校合作论坛——种质创制与应用高峰论坛划于12月召开,目前,各项会议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专家邀请基本完成,正在推进会议各个环节的衔接和准备工作;大学科技园正在筹备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香港紫荊創新科技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暨双边工作站建设启动仪式,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全力推进四川大英柠檬高标准种植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地及了科技小院筹建,持续推进产业技术服务团队信息征集小程序开发和智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园区入驻企业管理,协助北碚新城公司做好园区疫情防控等。

非常时期,科学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齐心合力,灵活调整办公方式,确保了工作正常推进,形成抗疫不停工,任务不落空、工作不间断的良好局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学校坚强领导下,科学中心、从大科园、产研院团结一心,携手前行,定能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