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领导调研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5:05

为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四次会议关于“三攻坚一盘活”和重庆市科技工作会“6个着力”会议精神,着力打造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2.0版,3月7日、11日,重庆市科技局巡视员杨军两次带队来校,围绕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2.0版本建设、大学功能溢出展开调研座谈。北碚区副区长向红和北碚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副校长王进军出席了3月7日的调研会。学校团委、科技处、国内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科学中心负责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企业代表和拟入驻师生代表参加座谈。3月11日杨军巡视员还走访了学校柑桔研究所、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指导了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2.0建设规划。


调研会上,杨军介绍了市科技局对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的最新要求;随后,入驻企业代表和创业师生代表就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反映了目前面临的缺乏融资平台、专业转化队伍、示范基地,以及缺乏设备共享平台等方面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从自身职责出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杨军提出,近期可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将学生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放到生态圈举行,为生态圈注入活力;与入驻团队共同设计完成学生专业实践课程,为生态圈挖掘潜力;不定期开展创新创业等相关政策宣讲解读活动,为生态圈提供助力。

王进军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2.0建设工作,已列入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希望科学中心做好过去五年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核心载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总结工作以及创新生态圈2.0版的建设规划,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为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赋能提质,将生态圈打造成学校创新创业“聚能环”、地方人才引留“强磁环”、成渝创新协同“组织环”。